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的议论文

   日期:2021-02-20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40    评论:0    
核心提示:当大家习惯享用不收费的“午餐”之时,便是大家人格沦落之时;当大家习惯于享用不收费的“午餐”而不考虑他人之时,便是大家蜕化

当大家习惯享用不收费的“午餐”之时,便是大家人格沦落之时;当大家习惯于享用不收费的“午餐”而不考虑他人之时,便是大家蜕化之时!下面是我们收拾的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的议论文,欢迎大伙阅读推荐借鉴。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的议论文1

俗话说,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虽然这是天下每人尽皆知的道理,人,作为理性和感性相结合的动物,难免被外面的喧嚣蒙蔽眼睛而冲动地参加不收费的盛宴。

又是一年双十一,这个特定的日子,阿里用短短10年时间,把它从单身男性哭的日子变成了已婚男性哭的日子。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全民互联网购物狂欢节,成交量之大,速度之快,让任何一个企业都不敢轻视,当然产品打折力度也是非常大的。交易之间,信息不对称永远是一个存在的问题,尽管由于网络的出现,信息不对称的状况在减少但却一直存在。由于交易双方信息完全对称,那样企业就不可能获得收益,没办法推进商业的进步。记得以前的一段网上购物经历,在购买了一批产品后,电子商务平台送了100元、50元不等的购物券购买达到肯定金额的指定产品后可以抵扣相应的金额。虽然,大家都自称是理性花费人,但看到相应的购物券后,贪实惠的`心理自然地产生,对指定产品里探寻自己心仪的产品。作为所谓的理性,既要对产品进行组合,又要计算如何用购物券达到最大化。无声无息中,1小时过去了,在最后确定购买的产品后,一阵好奇心驱使,想看看其它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却发现另一家用电器商平台的价格是抵扣购物券之后的价格,我果断地放弃购物。

虽然没购物,平台没成功买卖产品,自己也没什么损失,仿佛是我们的计谋更胜一筹,没落入陷阱。但我却在对比、查找产品中丢失了1小时的时间。或许,有人会说1小时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起码你也浏览了不少的产品呀。但这1小时本来我可以做其它的事情却浪费在对比、查找当中。当问到世界上什么东西最贵的问题时,答案可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非常想借用以前音频里听到的一段答案:不收费的东西最贵。当然,人性的弱点又决定了大家会在某些状况下追求免费。在停车点或者路边收费停车的地段,开车一族大多会逃费的经历,或者总想把车停在不收费的公路一侧,虽然小城市的停车收费成本并不算高,但大家停车最佳选择当然是不收费的地方,而不论大家的座驾到底是豪车还是代步车,人性使然而已。

因为喜欢在某O2O平台购买大件产品,也算是一名忠诚的老客户,最近接到该平台客服职员电话称为答谢老顾客特举办联谊会并赠送相应小礼物,在确定无有关成本后确定参加联谊会。在联谊会上,请出了所谓某品牌的地区总经理也为现场参与顾客发放了各类小礼物,但自联谊会刚开始主题就是介绍健康电器产品。发放礼品却要等到联席会结束后,这就面临选择,要么等待联谊会结束领取礼品,要么放弃礼品立刻离场。所谓的免费,就是要等待企业完整地为顾客介绍新产品的各项功能。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虽然每人皆知,但大多数人说出这句的时候都为时已晚。与其花时间到处搜寻不收费的礼品、购物券等各类资源,还不如将时间花在自己身上资金投入在将来大概率的事件上。时间花在哪儿,你的收获就在哪儿,决定了你将成为何样的人。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的议论文2

世人常说:当你得到其他人的帮忙后,请给予回报。由于,这个世界上没不收费的午餐。

这种说法或许并不完全正确。但一个人的付出,只有在得到了相应的回报后。他和他身边的人才更有动力去做那些具备危险性的事情。

孔子有个学生,看到一个孩子掉进了湍急的河里,就奋不考虑身地跳下去把他救起。这个孩子的爸爸送他一头牛表示感谢,他开心的同意了。大伙议论纷纷,觉得他太贪心。孔子却对他说,你做得对,由于你的行为向社会宣告:只须冒着危险救了人,无论多大的奖赏都可以收下,由于这个世界上没不收费的午餐,如此还可以鼓励更多的人去救人。

圣人孔子尚且这样,大家对于孔子的言行大多都会融入到大家的平时行为中。孔子的话也让千年后的大家了解了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上没不收费的午餐。当你有困难时,其他人帮了你,请勿忘记回报。如此,才可以鼓励更多的人去帮其他人。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的议论文3

午休时间,手机又传来一阵震动声。

打开一看,又是某网站发的免费礼品领取的通知。

已经习以为常,只不过瞅了一眼,连点开都懒得点,把手机放到旁边。

说到该网站,还要从前一阵子某同事发起的拼单链接说起。

那天,手机里收到一同事发的凑10个人拼抽纸的活动,一人只须一分钱,没错,就是人民币的最小单位,一分。

由于此前有听过该网站,也见过朋友同事拼过单,也知晓这是某网站前期的宣传方法,所以也凑热闹,去拼单。

才几小时工夫,10个人的单子已经完成。

我纯真无邪的以为,这就已经成功了,就在家做等抽纸免费送上门。可当我闲暇时点开活动成功的详细情况,发现好像并非那样回事。

原来,大家拼团完成的只不过1、部,该网站撒出一大片“诱饵“,诱到一大量像大家如此的“拼团“,然后在一个星期之后,在成功的拼团中,抽取十位幸运者,发送抽纸,其他未上榜的,一分钱退还。

这样看来,好像拼者也没损失,用一分钱去赌几十元的物件,没赌上,本钱退还,就是无形中帮人家做了圏广告而已。

这样一想,倒也就释然,不去过多关心。

哪个知,之后的每一天,手机中该网站都会推送“免费领取的奖品“,点开看,全是差不多的伎两个,但就是挂差“免费“字样。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不知如此的推送链接又会为他们带来多少个排名推广宣传者?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的议论文4

伟大的创造家爱迪生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后,得出一公式:天才=1%的想法?99%的血汗。是的,世上没一蹴而就的成功,没不开花就结果的树,要成功,第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要结果,第一要开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正道破了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吗?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这是一个年代智慧的结晶,了解这一点,很多问题便可解决。树木之所以这么郁郁葱葱,是由于它过去经历了严冬的考验,白云之所以这么白,是由于它同意了大自然从量到质的改变,大自然之所以这么美妙可爱,是由于它孕育了无穷的生命和期望……这是客观事物给大家的启示,也是生活的真谛。

每个成功之士的另一面,都隐藏着无数的辛酸,他们的成功都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拼搏得来的,奋斗就是成功的最好诠释。大家应该了解,没付出,就没收获,知道了这,失败之后,大家也不会耿耿于怀,而是重新振奋精神,继续努力。由于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劳动才是获得所有的最好方法和最好方法,愿所有些人都能认识到这一点,用大家勤劳的双手,用大家的血和汗来开创大家的事业,开创大家的新生活。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的议论文5

近期,我发现“免费”大行其道,无论是网上的小店,还是线下的小店。纷纷打着“免费”“免单”“白给”“血赚”等词来吸引客户。

以前有人打广告:“再不下手就迟了,这是最后一天!最后一天!”文字一大堆,成效还不好。2、天,那广告还在;下个月,那广告还在……哪个还信呢?“免费”“免单”“白给”“血赚”容易暴力,重要是这不收费的午餐哪个不想要?理智一不小心就被好奇心干掉了,结果往往是,手机上又多了条花费记录。

大多数人都坚信自己不会上当受骗,刚开始我也是如此想的,可是,我还是让人骗了两次。

“拼单”大伙都听说过吧,就是用我的购物APP上的账号来发起“拼单”。每拼到1个人我就会得1角钱,非常快,10个人,20个人,30个人拼单成功,3元非常快就打到了我的微信钱包。看着没那些问题,可是非常快我就发现不对劲,垃圾电话、垃圾短信、垃圾留言开始多了起来。从一周一两个到一天超越20个,最多的时候竟高达136条留言、短信,84个垃圾电话,无奈之下,我只好把电话卡取下。

过一段时间,我再装上电话卡,原来的电话费莫名其妙没了。唉,用3元把我300多元的话费套走了,教训啊!

这是网上小店的伎两个,线下的“免单”,也防不胜防。

这是一家线下的餐厅,它们的广告是如此的:把广告发到微信100人以上的群里,只须点赞过85或转发35,就可以免费吃35元的速食。这听上去没那些问题,可是仔细一想就会发现:表面上看是一个推荐推荐,实则是一个道德绑架。容易计算一下,首次发了这条信息,35人转发了;这35人又转发了这条信息,就变成1225转发了;再一轮下来,就是42875人转发……天文数字啊。

如此做粗一看没问题,可是在你朋友眼里就可能留下不好的印象,为了一顿不收费的午餐,如此做不值得。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这话绝对没错。面对那些可能的魅惑,不要让好奇心战胜了理智。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的议论文6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这个世界让大家得到些东西,一定会让大家失去些什么。生命的意义便在于你用较小的代价换取更大的利益。

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有多少仁人志士以我们的牺牲为代价,换取社会的安定,国家的安稳。

昭君,一个柔弱的女子,却用她那副弱女子的肩膀扛起了汉朝几十年的安定。“野云万里无城郭”,“雨雪纷纷”的大漠之中,是哪个,在艰难地行走?“白草连天”的胡地,是哪个的墓地,草色青青?是昭君,是她用我们的幸福换来了汉朝与匈奴的几十年和平。

昭君,历史不会忘记,是你,用一生的幸福,消弭了战争,维系了和平。

有些人流芳百世,像昭君;有些人遗臭万年,由于他们不会以小我的牺牲为代价换取社会的安宁。

秦桧,一代奸相,受万世之人唾弃,党同伐异,陷害忠良,只为一己之私。为人臣子,不是为君王尽忠,为国家做事,而是做尽坏事,丧尽天良。如此的佞臣贼子能得到什么?名吗?利吗?这部分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得到了又有什么用?这世界留给他的是鄙弃,是唾骂,是无休止的鞭挞!这就是他做尽坏事的代价!

秦桧的生命是没什么意义的,他没尽到做人、为臣的职责,他不会生活要以小的代价换取对社会的大利益。

史上虽有秦桧如此的败类,但生活之中,心怀大爱的人还是不少的。

是哪个,屹立成废墟上不倒的柱,持续的梁,以我们的亲人为代价,换取百姓的生?是哪个,雪夜里演绎一场悲情接力,以自己一家的生命为代价,换取农民工安乐的新年?是哪个,火海中三进三出,以我们的生命为代价,换取小孩们的安全?是哪个,只身打马赴草原,行医救人,用四十载的光阴,换取草原人民的健康?

是才哇,是孙水林兄弟,是谭良才翁婿,是草原曼巴王万青……他们用自我牺牲的代价换取更多人的安宁,这个世界不会忘记他们,历史不会忘记他们,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闪亮在大家的心头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让大家记住那些以小我的牺牲为代价,换取他人幸福乃至社会安定的人,让大家用行动向他们致敬!


天下没不收费的午餐的议论文有关文章:

★ 大胆说不的议论文800字初中作文5篇

★ 关于脚踏实地的议论文作文

★ 不以物喜议论文初中作文5篇

★ 放弃安逸的高中三年级作文素材5篇

★ 放弃成熟高中三年级作文5篇

★ 有舍才有得的议论文作文

★ 关于沉重的作文

★ 成功的道路不容易的作文语文高中三年级5篇

★ 机会由自己创造议论文作文

★ 2020春节联欢晚会为话题的作文范本甄选10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